Toens™

闲人如同闲鱼

猎影人:

既见有狐_tBf:

《希特勒的男孩》
外文名字《Napola:Elite für den Führer》
又名:英雄教育、纳粹军校、元首的精英……见名知意吧。
首先,我得承认,我是被汤姆希林的美颜吸引才去看这部电影的,当然希林小天使的美颜也没让我失望,是真的很好,尤其是在湖里的那刻。我想,在那一刻,不仅仅男主Friedrich,还是任何观众,估计心中只有一句话吧
“你是世上最美好的少年,如同那年不化的冰花”

但是,作为著名的“反战三部曲”,它的表现可不仅仅是美。

“当男孩在冰冷的河水中松开手的一瞬间,我在他眼里看到了一种比冰水更纯洁的东西。而这种东西也同时拯救了另一个男孩。”

最终,Friedrich选择离开了纳波拉。他应该认识到为什么一开始自己的父亲不让自己加入纳波拉了吧,有些事情总要尝试了才知道。也幸好他走了吧  不然最后不是在战场牺牲就是成战犯。
Friedrich很幸运,在真正走上战场前见识了死亡的残酷,退出了纳波拉。
Albrecht是幸运的,写文章驳回自己的言论和上战场去残杀他人都是他死都不会去做的,所以在那种大环境中他,只能主动放弃了自己的生命。
齐格弗里德是幸运的,在无力反抗勒索与羞辱时用自杀式的方式留下了英名。
和那些走向战场,与可能同样大的孩子拼刺刀,与素不相识的和自己一样的人性命相搏,死的不明不白的人相比,他们都是保住了人性和判断的幸运儿。

“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;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”
结尾,拎着箱子,再次回望在那里经历过的一切,转身离去。如今的Friedrich,还穿着来的时候穿着的那身短裤,但是和来时的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。

【反战三部曲:《帝国的毁灭》、《苏菲索尔:希望与反抗》、《希特勒男孩》改天我要全部看一下】

评论

热度(159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